没有动力

重生后才开始刷好感?四

  

 

金光瑶回来的时候,那两位侍女已经不见了,只有温琼琚坐在椅子上翻看原本在书架上的话本,也没有理会门口的人,只是专心看着,还给自己磨了份墨,取了笔架上的一支,时不时写点什么在话本上

 
 

“人呢?”

“嗯?走了”

 
 

笔杆末端抵着下唇,问他也只是微微抬头看一眼来做回应;金光瑶也不恼,因为这点小事生气太失格韵

 
 

“为什么不跟着温家混?那样不好吗?”

 
 

“为遂母愿,为知遇恩,为了当初心里的光明正大。。。算是为了这些无聊之事断送前程,可我从未后悔,就算是为了自己不再寄人篱下,依附他人权利登上高位,我一定会这么做,就算重来一次也是会反了温宗主的”

 
 

这话说的太重,令温琼琚不得不正视;曾经的温瑶从不会这么严肃,对待他们永远温柔体贴,好像这人天生下来就是暖烘烘的,待在他身边就什么都不怕了

 
 

可是这一切都可算作伪装,也许这个乖戾的人才是真正的他,或者说是不愿屈与人下?总之原本就不是什么好人吧

 
 

“我不理解你,我和姐姐并不是温家人,是温家抚养我们,也是温家的各位保护我们,所以我不理解你,甚至有点恨你,但我。。。不可以恨你”

 
 

话本一角被来回磨蹭破了几张,干脆把书放一边再不理会了

 
 

“姐姐,从来没有伤害过一个人,她一直在大后方治疗伤员,那些伤员都是不能再上战场的,她没有害过任何人。。。她。。也从未借他人手伤害过谁。。。为什么。。为什么是这样的下场!?”

 
 

温琼琚说着说着哭了出来,无论是谁,知道自己亲人自杀都不会安定,何况连下葬的机会都没有;温抄春是温家人这件事就注定她不会被埋葬,大概随便找个乱葬岗丢了算了

 
 

“你还太小”

 
 

还太小,没有见过战场上的尸山血海,如果见了就不会对百家于温家处置有任何疑惑。从温若寒想要吞并仙家百门开始,就必须有一方妥协或者败北,不然就一直会有流血牺牲,战争从来没有真正胜利

 
 

可是只有十一二岁的温琼琚不懂,也不是该懂这个道理的年纪,在孩子眼里,能记住一辈子的只有亲人与恩人死去

 
 

“是。。我还太小。。我真的不明白。。我真的不明白啊!不是说善有善报吗!!?为什么。。。明明救了那么多人。。却还是这个下场。。。。”

 
 

温琼琚哭了一下午,也还好这一下午并没有大事发生,金光瑶也不管,只想着等他哭累了睡一觉就安稳了。这种情况也哄不了,怎么哄?告诉他‘姐姐没死,只是去另一个地方了’,开什么玩笑…如果能这样哄哄就好,温琼琚也不会一声声质问了

 
 

然后到了半夜,温琼琚也不哭闹了,但也没有休息的意思,紧紧的攥着金光瑶衣服一角,嘴里哽咽不清的说着想去看看姐姐的尸体

 
 

具体金光瑶有没有答应,温琼琚已经记不太清了,只知道自己带着一个铁锹,跑到那些尸体堆里;那些尸体堆都是温家人,炎阳烈焰袍都被血染透了,上面纹样依旧熠熠生辉,真不愧是‘炎阳烈焰’——无论身处何地,都依旧是耀眼的太阳,就算跌落地狱之境

 
 

温琼琚找了两个时辰,天都微亮了才终于找到。那把铁锹太大,挖了几下实在用不上劲,所以温琼琚用双手挖了个坑,再用自己已经换下来的炎阳烈焰袍子覆盖在温抄春身上

 
 

一直到未来的十三年,都在也没有来看过一眼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晟筱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